【Mcnamawyer】污水蝴蝶 01

庆贺我时隔三年又搞到一起 自杀 预防自杀的好船。


配对: Veronica Sawyer/Heather McNamara


Summary: 人生不总是一帆风顺的——Veronica学到这一点是她七岁的时候,McNamara学到这一点是她十七岁的时候。


Warning: Underage; Implied Homophobic


BGM: Butterfly (大橋トリオ)

————————————————————

***
人生不总是一帆风顺的——Veronica学到这一点是她七岁的时候。


更具体一点,Veronica在那个布满碎石和沙地的操场坐着时彻底意识到了这一个残酷的事实。她的两只胳膊都被一片龇牙咧嘴的绿色所牢牢按住,看着头上系着大红色蝴蝶结发圈的女孩把妈妈送给她的小熊撕碎了扔在地上时,棉花跟着乱飞。对学校交友尚抱着美好幻想的小女孩还需要十年才能了解到成年人的生活亦有不易之处,所以七岁的Veronica只能挑午餐期间难过地用手撑着下巴,坐在滑梯上清理她过早遭遇霸凌的玩偶 (还有人生) 。


但对一个仅刚离开幼儿园的孩子来讲: 那种冰冷彻骨的认知一旦落下来,就会永远亲密黏着地跟随她,在许多她的人生未能按照她希望的轨迹运行时提醒道: 是的,你几乎永远没法得到你想要的,除非你很漂亮、很有钱或者既漂亮又有钱。


而那群既漂亮又有钱的人Veronica在七岁就认识了。直到她社保卡上的数字跳到两位数,不再那么容易被牵着鼻子走的小镇女孩才和她们说上第一句话: 好吧,单方面的第一句话:“我想要一点好处。”


红色、黄色、绿色的发绳,在维罗妮卡· 索耶尔面前变幻成三张表情各异的人脸,她被温和地揪着头发,推到韦斯伯高中女厕所那面不算干净的镜子之前。准备接受命运给她的赏赐的女孩猛地睁开眼睛,正好和麦可娜玛拉手里的口红大眼瞪小眼。后者来不及喊出一声惊呼就在她的右脸颊划出一道狭长的艳红痕迹,看起来活像某种新鲜切开的生肉。家境富裕的拉拉队女孩眉毛都皱成一团,维罗妮卡那一瞬尚不清楚此举意在心疼价格昂贵的口红还是她的脸颊,直到McNamara焦急地踮起脚尖,从她同样鹅黄色的外套里掏出手帕开始擦拭残余的化妆品痕迹,低声对她说着抱歉,某则特定的记忆才像上了膛的子弹一样击中她的大脑,串联起曾发生过的一切。


韦斯伯格太小,她的高中就是名副其实的罗马斗兽场,任何细微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无限放大,成为不时攻击的尖牙利嘴们最好的武器。以至于一直生长在此地的纯正美国女孩,索耶尔·维罗妮卡,希徳们新晋的受欢迎协会成员四——她自己,早已在“好吧..!” 离开钱德勒嘴唇的那一瞬间就决定戒掉嚼口香糖的习惯。从杜克挑起的眉毛角度来看,似乎她在“保持魅力”这一方面还有太多要学的地方。


于是维罗妮卡选择留下那方接触了她脸庞的布料而不是还给正主。回家的路上她才敢掏出来看,上面绣着黄色的小熊和花朵,闻起来很像第一次帮助她的McNamara,也或许是她在韦斯伯格高中交到的第二个朋友。

评论(5)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进入浆糊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