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rus】天堂七分钟 01

配对:T.J. Kippen/Cyrus Goodman


Summary:Jonah和Cyrus曾经是青梅竹马,直到Cyrus Goodman被一个转学生搭讪。


Warning:呃……如果大家都是未成年就不算炼铜了对吧?

——————————————————————

Jonah Beck约他出去玩了,只有他们俩的那种。Cyrus Goodman知道他的心几乎要跳出来,他似乎等这一天等了太久,久到这个时刻真的来临时,他却感觉自己好像漂浮在那种云朵做的梦境里。


哪怕他心里不能更清楚在这种雪天里穿着溜冰鞋、或是架着滑雪撬横冲直撞显然是个非常非常高危乃至充满冒险气息的建议。他明明应该像往常一样被拉在队伍末端,摔了各式各样的跤然后讪讪地自嘲,被完美先生扶起来。可是另一位更高、更瘦、认识时间也更短的男生在扶着他。TJ Kippen在笑眯眯地看着他,TJ Kippen在握着他的手,TJ Kippen在叫他集中注意力。


在今天以前,Cyrus Goodman的人生划开一条分水岭,那些看似不经意的分流会聚在一起奔向岸上水花四溅,产生寿命漫长值钱的钻石才会造成的闪闪发光的错觉。毕竟在此之前,他绝大多数的人生都是围绕着Jonah Beck这个名词展开的。Jonah觉得他很男子气;Jonah去参加他的成年礼;Jonah这样Jonah那样。Cyrus已经数不清那些对于其他人,也对于Jonah来讲仅仅是普通友谊意味的拥抱可以把他的心跳竞拍加速到一百几十——大概是数学考试会不及格的程度。Cyrus Goodman曾如是笃定这就是自己的“完美先生”了。在那之后因为Buffy而与篮球队长认识,然后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一起同他度过了的无数个坐在操场边缘晃荡着秋千的TJ、骑着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机械摩托出去沙漠里玩的下午,甚至在球场扯着嗓子替Buffy喊加油的那么多场比赛,他也未曾心动多一下。甚至到有一天他出柜的时候…对着四个心理医生的拷问和打量,他也能估摸出他的父母们挑不出眼前的阳光大男孩什么错误。


可分水岭划地越来越大,他不知道自己是会掉进去亦或跨出去。提议拍照的是TJ,保留照片的是他。可是Jonah呢?Jonah像他曾经无数次做过的那样伸出手握了一下TJ,眼睛眯起来笑:“我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而现在Cyrus Goodman要搓搓手了,他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扮演从黑暗中涌现出来的好朋友了。


于是那张照片被Cyrus Goodman裱了起来,放到卧室最显眼的桌子上,就摆在他与另外两个女孩的合照旁——三个人都穿着看起来很精神的红色羽绒服,摆出了自恃成熟的rock'n'roll手势,俨然有些同床异梦的意思。Cyrus自悟青少年的思想与感情总是难以揣测,就拿与自己十分亲近的Andi来讲:她在短短一周内经历的故事就足以拿出去拍一部美式青春伤痛儿童成长剧,三人经常这么调侃。


他们认识的时间太久了,久到犹太男孩已经想不起遇见Andi、Buffy和Jonah以前的日子,仿佛那些时光是无关紧要的一些梦。但是现在情况有了变化,他的梦里多出另一位与他如此不同却又如此契合的角色,他忍不住想要不顾后果地攀附上去。Cyrus非常清楚自己在这里的定位:停留在这个每人认识每人的小镇里,做个家庭教师甚至是舞者。透过镜子Cyrus看到的是个绝不敢在聚会上玩天堂七分钟的普通男孩,可他的手机随即嗡鸣起来,宝蓝色的名字显示在锁屏上: “Want u in a party,CY——😜”


犹太男孩数不清这是第几个他逃出来单独和亚裔女孩,或者非裔女孩躺在花园的长椅,拿不算环保的塑料杯子喝果汁的派对了。他们互相分享一些青少年特有的烦恼,这些事情似乎随意使使力就能压垮他们,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最后演变成笑得前仰后合的几个小薯球——这可是Cyrus非常骄傲的比喻。

但是今天他自己一个人坐着,颇有些好不热闹的意思。天色已经暗下来,现在行人需要眯起眼睛才能看见的更远处微弱的亮光。傍晚特有的风拂过Cyrus的脸庞,他们可是老朋友了。约莫几十分钟前(他试图和Buffy比谁能更快地骑下一段滑坡)Andi执意擦在他脸上的金粉也随着被剥离下来。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请问?”不速之客打破犹太男孩脑内的联想,他略显僵硬地扭过头去,然后作出一个勉强地比哭还难看的笑。于是TJ Kippen挨着他坐下,西装外套上的月季散发出陌生的气息。“很糟糕吧,沦落到和连3x+8=25这样的数学题都不会做的篮球队长坐到同一排长椅上。”


“可以的,如果你愿意听一个连后空翻都不会做的笨男孩讲小薯球笑话的话。” Cyrus不知道那些话是怎样在他的脑海反应过来以前就离开他的声带,于是TJ又凑过来一点,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Cyrus心想,他完蛋了。



评论
热度(8)

© 在进入浆糊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