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thur/亚梅】圣诞前夕的骑士04

Summary:沦顿、武器和雪精灵。

——————————————————————

【“某个家伙称作沦顿(?)或者什么的地方”,12月19日 7.18p.m.】

小王子(觉得他的)接受能力实在很强。


异世界也好,考验也好,他的当务之急是找回受到惊吓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的沃特。刚刚被黑头发的青年认为他是在附近随便的商场活动负责假扮骑士的人时他全副武装,据理力争自己通过了多少考验才被加冕为一名光荣的卡梅洛特骑士,并紧接着就同对方嚷嚷要找回他的坐骑。天,这世界可真够奇怪的。亚瑟叹了口气,一边忍着笑意一边强硬(那小身板也能叫强硬!)把他带去疗伤部(医院?)的人叫什么来着——梅林。


梅林·艾莫瑞斯,亚瑟被安置到他不认识的动物上,梅林先生则负责牵着那动物一路狂奔,坚称“身体检查” 这四个大字仿佛就挂在他头顶,金光闪闪引人注目。至于之后完全违反他意愿地被五花大绑(剑也被没收了)拖进去遭铁怪物扫描(?等他回去定要把这些新奇的玩意报上圆桌会议),他还没想好要不要原谅这个梅林·艾莫瑞斯。


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亚瑟·潘德拉贡想,好在这栋屋子外面依然下着和卡梅洛特相当的厚厚的雪,大概即使异世界也要准备过圣诞节。


【伦敦,12月19日 7.25p.m.】

在确认眼前骑士模样的人身体并无大碍以后,梅林的选择便只剩下乖巧地坐进有着红蓝头灯的车,和差一点就带上手铐的金发陌生人一起用空气为佐料四目相对,哑口无言。兰斯洛特很快跨进司机座打破沉默,提出载可怜的艾莫瑞斯先生一程。


刚刚的谈话氛围最后意外地能算得上融洽,梅林的当务之急即刻升级为给个陌生人找过夜的地方。而亚瑟·潘德拉贡是位失忆、没有身份证并且无业的患者,所以让他在警局和兰斯洛特凑合一晚是兰斯洛特的上策。


梅林不知道他哪根脑筋抽了才自告奋勇,但病患留给药剂师照顾听起来像盖耶斯也会做的事。于是他咽下口水,用几乎太大的声音开口:“他可以住我家!呃,我是说,我家有间空客房,哈哈——毕竟这得负全责吧,的确是我撞到了一个在这附近商场负责扮演骑士的人。”


自行车坏了的当事人自怨自哀地扭过头去,尽力不把目光投向离他不到三英尺远的金发陌生人。梅林觉得自己真的有够命运多舛的。兰斯洛特警官的车还在像家猫一样慵懒地往前行进 (在万物可爱的圣诞节。他可不能抱怨英格兰的人民都想出来会客走亲) 。药剂师刚刚呼出来的热气很快都变为应景的白色水雾,如同他小时候深信不疑的童话里的雪精灵,正在一点一点地攀爬着玻璃窗。


他的圣诞节奇遇大概也不过如此了。

评论
热度(12)

© 在进入浆糊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