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ddy】临时男友 04(完结)

前文在01 02 03 

Note:杨博尧今天了解到陈韦丞用薄荷味的口腔清新剂。

——————————————————————

“你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一天吗? ” 陈韦丞没回答,只向他扔来一个新问题,妄图覆盖住前面那些令人不安、感到不确定的存在和质疑。


他们相遇的那一天。

杨博尧不知道怎么接自己最好的朋友的话——他的人生史上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他的脑海里闪过陈韦丞与自己无数过往的幻灯片,但它们像被风裹起的碎沙一样飘去记忆的荒漠,不给他抓住其中哪一个碎片的机会。


他们相遇的那一天。

是大学吗? 他们曾经拿乐谱来遮挡老教授的授课而带来的困意吗? 他们曾经在演奏课上针锋相对吗,还是在小组作业之中选择一起合奏了萨拉萨蒂的纳瓦拉?

是高中吗? 他们考取了同一所高中吗? 那个背着金属银色的琴盒插着卫衣的兜和他笑着打招呼,大声地喊“嘿布雷特”的人是现在躺在他身边一言不发的人吗?

是初中吗? 他是12岁还是14岁? 是顶着烈日炎炎去上数学补习班的那天吗? 那天他们在谈论什么,矩阵、函数方程还是柴可夫斯基? 黄老师朝他们扔过来粉笔头了吗?


“我讨厌我的生活,但我们下周再见。” 杨博尧已经不清楚这句话是怎么冲出重围跑到他的声带了,紧接着无数拥有饱满情绪的洪流急不可待地朝他奔涌而来。在夕阳光灿烂到实在不可思议的那天,两个都选择挨着教室第三排左边坐的男孩发现彼此都学小提琴,将那个灵魂碰撞的瞬间延长了更于七十三万分钟之久。


陈韦丞终于笑起来,那些先前堵在他眉头上的乌云密布化作一场情绪带来的雨。他凑上来吻杨博尧,全然不顾后者脸颊上那些尚未愈合的微小疤痕是否会隐隐作痛,甚至乏于试探对方的想法和回应。杨博尧的味蕾带来新鲜的宣告——不属于他的、薄荷口腔清新剂的味道。


这个吻并没有持续太久,结束以后他被Eddy抓住手臂,像他环绕小企鹅公仔紧紧地环绕着他。杨博尧想表示抗议,但陈韦丞恼人的窃笑使他全然无处打断。末了对方还补上一句( “嘿,你是昨天那个数学补习班的那个人! ” )来呛他,于是Brett索性闭嘴,等待空气中甜蜜的云雾挥发殆尽。


“那我现在可以升职成正式男友了吗? ”  他最好的朋友得胜追击。

在杨博尧被后来居上的困意包围之前,他迷迷糊糊地转过身去,嘟囔了一句“烦死了”。

                               END

评论(5)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进入浆糊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