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ddy】临时男友 03

前文在01 02 

Note:两个小孩看星星的故事。

——————————————————————

亚麻布花纹的窗帘和红木制的书架与摇椅开门见山地凝视着陈韦丞,让他硬是在快要入秋的季节在后脑勺下方感受到两滴冷汗。杨父母的待客热情地一如既往,在感激了他这几天对Brett的照顾后便不由分说地要留他下来吃午餐。陈韦丞的眼珠转了一圈,闻到厨房传来宫保鸡丁的香气(他可不想再吃Australian takeout了!)后坚信觉得自己能平安无事地度过一顿在他最好的朋友父母家里的午餐。


鱼香肉丝被摆成一盘花枝招展的艺术品,陈韦丞的目光却不敢在那桌漂亮的菜上多停留几秒。当杨博尧伸长了手臂要夹菜时他“腾”地站起来,几乎是颤颤巍巍地把那团至关重要的肉运至自己好朋友的碗里。杨父母投给他一个狐疑的目光,撞到泰然自若的当事人用“阿丞给我夹菜怎么了”的语气和神态构成的软墙后又弹了回去,Eddy不得不把空气中若隐若现的尴尬和味道太重的茶叶一起咽下。


事实证明陈韦丞大错特错,因为十分钟之后布莱特杨就要抱着他的腰一起睡午觉。(午觉!多么奢侈的事情,自从进入乐团以后他还没享受过这等自由。 )他想开口哄杨博尧,但到嘴边的话都打成死结。那张平时对着Cardi B的音乐mv都仿佛这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能侃侃而谈调性、隐喻还有编舞的嘴硬是讲不出一个他自己能信的理由,最终眼睁睁地目睹了Brett Yang露出一个弧度分明的笑容。


他们两个挤在Brett童年的卧室里,陈韦丞知道自己绝不可能在这种鬼情况之下睡着,就盯着挂在天花板上的星星装饰发呆。惨淡的荧光笼罩着白色的墙,倒也有点小时侯他偶尔幻想的那种科幻氛围。杨博尧家的窗帘都是双层的遮光布,白日的亮堂堂竟也被完全挡在外面。那张木板床很小,一副被子只能勉强盖住他和杨博尧的肚子,两双无处安放的脚都只能伸到隔板外面去迎接冷风。Brett没再得胜追击一样要抱着他才肯睡,自个蜷缩在角落里像只丢掉了壳的软体动物。陈韦丞过意不去,把他的西贝柳斯小企鹅悄悄塞进对方的怀里,看到毛绒绒被对方攥得紧紧的才挪开视线。


“我小时候觉得宇航员很酷,虽然现在也是,但远不像十一岁的我那样。”杨博尧显然也没什么睡意,目光随着他的视线飘去开启了一段对话。

“所以才挂这些星星吗?” 陈韦丞眨了眨眼,突然间那些狰狞的残绿仿佛变成了轻飘飘的鹅黄,浮在静谧的夜空之中。


“和我爸一起做的,在夜市的摊上找荧光涂料找了好久,最后回家两个人都被一通骂。” 杨博尧的声音有了一点起伏,但很快就像湖面上翻开的水波一样逝去了。


“那时候我都还不认识你! 不过听起来是很难得的经历,换做我妈妈就完全不会允许了。” 他补上主观的评价,努力在脑海里构造宇航员Brett的形象,又摇摇头把他们赶出去。

杨博尧没有变成星星上的人。他去上数学补习班了,陈艾迪在心里对自己说,还遇见了自己。所以他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现在还可以一起拉小提琴做网络博主。


“我的症状很严重吗?” 一些布料摩擦的声音,然后杨博尧转了过来,直愣愣地盯着他。

“什么? 没有......” 陈韦丞没来得及回应这个句子里所包含的信息,只来得及重新把目光投回到他最好的朋友脸上。


“我听到医生和你说的了,我有一定概率永远都记不起来一些事情了,对吧? ” 杨博尧的目光突然间就变成了刀刃,连带着他吐出的话一起割在陈韦丞的脸上,刺得他生疼。


“我知道的,其实你不是我的男朋友。” 杨博尧让空气中的沉默多待了一会,然后又望向天花板。那些荧光的星星还是一如既往地高挂着,永恒地凝视着挤在一起的两个亚洲男孩。

评论(4)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进入浆糊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