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ddy】临时男友 02

前文在01 

Note:小陈的心路历程!

——————————————————————

陈韦丞原本打算直接载自己的好友回到他的家中,但启程后又觉得还是通知一下对方的父母更稳妥。于是黑色的BMW在无人的高速公路做出一个180度的大转弯,转头向他只拜访过数十次的地址驶去。


陈韦丞一边叹气一边看路,他的大脑不允许他逃避任何职责,哪怕是负责扮演杨博尧的男友的职责。所以,当好病患Brett手心朝上跟他摊开手掌,Eddy Chen就只能小心翼翼地把他的两只手都伸出,紧紧地包裹住对方的。杨博尧的手比他凉得多,温度差异的交窜使他稍微颤抖了一下。


“这样真的不错——手机,给我你的手机。” 被握住手的杨博尧笑了,Eddy刚刚发现原来他眼角已经长出细纹,不再像十八岁的时候那样每刻都有满到溢出的胶原蛋白。


“为什么不用你自己的?” 陈韦丞努力把自己心里不断冒出的大小问号压下去。


“我想用你的。” 他败下阵来,乖乖地交出黑色的通讯工具。


从医院回到杨博尧的家需要经过八个红灯,在等待第七个红灯给予他右转的权利期间,陈韦丞忍不住回头去检查后座的人的状态——他知道这个红灯会持续七十五秒,足够他应付任何突发情况。


只要他的boy...er...best friend别突然凑过来亲他。


杨博尧看起来精神状态相当不错,出发之前反盖在他肩膀上的格子衬衫已经被扯到腰间,圆滚滚的小企鹅抱枕则被丢在了空位。当事人似乎毫不知情自己刚刚从一场灾难中恢复,此刻正飞速地划着他现在的司机先生的手机屏幕。钢琴块被启动的声音陈韦丞算是听的一清二楚,从小步舞曲到卡农(陈韦丞都不知道他应该叹气还是苦笑,换做平日的Brett Yang再怎么也不会去刻意接触古典音乐界被滥用最多的曲子之一,更不提他俩做过的数十个吐槽这件事的视频)再到土耳其进行曲,只很偶尔才会传出游戏清关的提示音。


即使如此,Eddy Chen也依然有点担心Brett Yang的健康状态,但他更担心后者回家以后会张口说出什么杨父母听了会拿起扫帚赶他出门的宣言(“啊,对的,我和Eddy早就确认关系了”)。陈韦丞发誓他的驾驶以平缓而安稳著称,直到他最好的朋友猝不及防地前倾到前座那狭窄的间隙,吓得他逼方向盘唱出一串毫无预警的喇叭长鸣。


杨博尧完全不在乎自己刚刚惹出来的全新惊吓,用含糊不清的鼻音说: “你刚刚在皱眉,为什么?”   


陈韦丞只好再摆出那种能同时安抚他父母和他(前)女友的那种笑:“抱歉,只是想到叔叔阿姨应该等我们很久了。”


杨博尧的家到了。

评论(11)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进入浆糊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