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ddy】漫长的死法 Prologue

Summary:

自出生以来每个人的手臂上都有两个名字——人们被告知一个是ta的灵魂伴侣,另一个则是会杀死ta的凶手。

杨博尧的手臂上只有一个名字,而陈韦丞的手臂上没有名字。


Warning:

大学生B x 社畜E 轻微年龄差

肉体EB精神BE以及我流character interpretation 


Prologue

BGM:Symphony No. 9 in D Major: III. Rondo-Burleske. Allegro assai. Sehr trotzig 

“所以呢,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死法?”

“…你知道,你可以和我一起老死的。”

——————————————————————

“这不公平。” Brett说,一边无意识地把手腕上的链子扶回原处。他从来不是花里胡哨的饰品爱好者,但你若要问从16岁就开始用假ID出入酒吧的杨博尧,他学到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灵魂伴侣糟透了。”

杨博尧会这么回答你。


每个行色匆匆的男男女女在扮演完自己白日的角色后就都聚集在这里,用酒精和毒品放掉一点怨气与怒气,和夜晚或是刚刚认识十分钟的陌生人跳舞,最后摇摇晃晃地回到家里。在这群人中背着小提琴盒子的杨博尧就显得格格不入了,更不提他与别人天生的那么一点不同。


是啊,在酒吧,每个人的开场白不外乎是以下其一:“嘿,你手臂上的是谁啊?” 或者“你好,我想我是你的灵魂伴侣。”


前者小提琴学生不屑于回答,后者他更是付之以嗤笑。多巧啊,可不是吗,每个人都逃不过的命运魔咒:爱上皮肤第一行那魅力万分的两到四个音节,然后花剩余的时间同第二行可憎的两到四个音节逃避或战斗。自然也有人不信,但每日被官方归档的谋杀和婚姻依旧只增不减,有关的规定与法律更是层出不穷。


爱与死,在这个世界,用两个字就可以定义一生。


杨博尧对这些都没兴趣,他打开琴盒,准备按照与酒吧老板达成的约定进行演奏。他讨厌流行乐,但这并不妨碍他拿自己的拙技去赚波本酒喝,剩下的就往用来未雨绸缪的账户塞。Brett自予看见纸钞被电子屏转化为虚拟的数字能给他安稳感,而不是发现过来和你搭讪的人自称与第一行的名字无差。


小提琴生低头看向那似乎已经有点褪色的三个字——陈韦丞。

不管是来爱他或者杀他的,陈韦丞还没介入到自己可怜巴巴的人生里。


今天是个寻常的工作日,吧台也还没到人头涌动的地步。步入大学并没有多久的演奏者稍微松了一口气: 他的主雇并非不通情达理,客流量少的日子里他被允许演奏自主选择的曲目。


然后,杨博尧还没来得及调整肩托就被拦住了,对面高他超过至少8cm,于是他不得不稍微仰起头来。俗气的装饰灯使得顶部的亮度一下窜高,Brett感到自己恍若经历了一阵短暂失明。


“你好,请问你是杨博尧吗?” 提问者显然是刚刚结束工作匆匆赶来,Brett轻而易举地就瞥到对面胸口上的铭牌: Eddy Chen。


Eddy Chen,Brett下意识地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并努力忽略自己的手臂正在微微发痛这件事。

遇见陈韦丞的时候,杨博尧准备演奏的曲子是马勒D大调第九交响乐章第三部分。


对面的确是冲着他来的,但杨博尧在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之前就看到了对面光秃秃的手臂,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的雇主已经在笑容可掬地拍两人的肩膀了: 来历不明的社畜先生是小提琴手新的合奏对象,出于绝对不止双人演奏可以增加客流量这一种原因。


Brett挤出了一个比deadpan face能量稍微再高一点点的笑容。


评论(1)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进入浆糊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